当前位置:信息公开>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> 政府机构> 区地区办

区地区办

部门领导
主要职责
内设机构
联系方式
  • 姓名:
    鲍晓丽
    职务:
    区地区办党组书记、主任
    分工:
    负责地区办全面工作
  • 姓名:
    许云仙
    职务:
    区地区办副主任、党组成员
    分工:
    分管社会治理工作和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
  • 姓名:
    潘文波
    职务:
    区地区办副主任、党组成员
    分工:
    分管社区建设工作

1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理念研究。全面关注静安创新社会治理的问题、趋向,进行前瞻性研究、分析,使社会治理在体系化、系统化研究的基础上,能自上而下总体构思,形成有指导性的理念、建议,供区领导、各部门和街镇参考。

2、注重社会治理实践探索的品牌建设。挖掘各街镇在基层创新实践的优秀案例,提炼总结静安特色、静安理念,强化经验总结宣传培育、复制推广和品牌营造,在推进社会治理中注重静安品牌的构建和树立。

3、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,协调条块工作,使地区工作更加规范,地区工作能力持续提升,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,取得实效。

4、规范社会组织培育发展。切实履行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管委会办公室、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,做好公益创投、社会组织发展补贴、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工作。积极打造市--街镇三级培育孵化网络,整合市级、企业、社会资源,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社会治理领域,让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好作用,也让社会治理“社会化”有效实现。

1办公室

负责部门办文办会工作和总结计划的制定。落实区委、区政府重点工作项目。组织协调“两代表一委员”书面意见和提案的处理和答复工作。负责档案、信息化、信访、保密、人事、纪检、宣传、财务、离退休老同志、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。

2调研科

负责开展有关社会治理、社区建设、社会组织培育扶持等重点领域综合性课题的调查研究,提出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。针对社区工作问题,定期深入基层,了解社情民意,掌握第一手资料。编写有关信息专报。负责社会建设方面的培训工作。

3社会建设科

统筹协调社会治理相关工作,研究提出加强社会治理的政策建议,承担社会治理实施落地的督促检查,总结推广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做法。

4社区工作科

负责指导协调社区建设事务工作。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,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。协调处理条块关系,确保社区建设目标落实。

5社会组织工作科

负责推动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工作。协同参与对全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的立项工作,对重点项目加强监管、评审等工作。负责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的日常管理工作。加强社会组织支持型平台建设。

浏览器
使用说明

您的浏览器不在兼容范围内,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使用以下浏览器:

您的浏览器在兼容范围内:

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; 360浏览器非兼容模式9.1版本及以上。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