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当前位置 > 静安概览 > 城市建设 > 城区规划

城区规划

【来源:区规划资源局 发稿时间 :2020-12-31 10:21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静安确定以“国际静安、圆梦福地”为奋斗目标,大力实施“一轴三带”城区发展战略。“一轴”,就是打造一条贯通南北、共享互融的复合发展轴,统筹区域发展,承担区域交通连接、资源联动、产业互补、文化融合、品质协调的重要功能,发挥交通连接功能,串联形成贯通南北、高效便捷的大通道;连通高端商务商业集群、创新创意产业园区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,形成片区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联动效应、规模效应;发挥文化融合功能,推动红色文化、海派文化、影视文化等特色文化交流整合;发挥品质协调功能,点上打造、线上延伸、面上拓展,促进城区市容面貌、都市道路景观、市民生活品质整体提升。“三带”,一是“南京西路两侧高端商务商业集聚带”,主动用好上海城市东西发展主轴中心节点的区位优势,凸显“国际化、高端化、品质化”特征,重点发展以高端商务商业为代表的产业体系,重点建设现代化的都市生活区,打造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最具标志性的区域。二是“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”,凸显“水脉、文脉、绿脉、人脉”特征,突出文化创意、商务商贸、休闲旅游、生态宜居四大功能,打造上海中心城区新地标。三是“中环两翼产城融合发展集聚带”。主动承接中环“黄金走廊”功能,凸显“创新创意、产城融合”特征,坚持两翼齐飞发展格局,推动产业园区、商业街区、大学校区、居住社区等联动发展,打造上海宜居宜业的示范区域。通过把握好这一战略,努力实现建设“国际静安,圆梦福地”的宏伟蓝图,推动静安成为中心城区新标杆、上海发展新亮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