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当前位置 > 静安概览 > 社会事业 > 体育运动

体育运动

【来源:区体育局 发稿时间 :2020-12-30 15:02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静安区坚持“体育是民生、体育是精神、体育是文化、体育是服务”的工作理念,推进亲民、便民、利民的“15分钟体育生活圈”建设,不断优化市民体育健身的软硬件环境。目前已形成由681处社区健身苑点、68处居委健身墙(室)、9处市民健身房、2个共享市民健身房、18处共享市民运动场,37条市民健身步道、42处楼宇健身室、82所体育场地开放学校以及静安区体育中心、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、静安区全民健身中心、静安区体育馆、静安网球馆、静安区工人体育场等公共体育场馆组成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。

“静安体育公益配送”、“你点我送”公共体育服务、“共享市民球场”管理模式组成了“互联网+体育”服务平台,根据市民需求配送体育场地、健身指导、运动器材、赛事活动、体质测试等体育服务。2988名社会体育指导员、2100余支健身团队活跃在全区各街镇社区和园区、楼宇。

静安区坚持“人人参与运动,人人参加比赛”的办赛理念,着力深化三级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建设,每年开展国际静安城区精英挑战赛、体育周周赛、元旦迎新跑、社区运动会、“静安论剑”——上海击剑精英挑战赛、“静安论棋”——上海市围棋锦标赛、“静安论道”——全国空手道精英赛等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300余场;承办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、上海国际马拉松赛、上海静安女子马拉松赛等诸多高规格国际国内大赛,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。区内布局开展排球、足球、击剑、游泳、体操、羽毛球、武术等40余个青少年体育训练项目,现有注册青少年运动员3022名。目前在77所中小学开设了25个项目的体育专项课程教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