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
当前位置 >  静安概览 > 静安虚拟游

VR全景|静安寺祈福有新招,迎丰盛美满新春!


【来源:区旅游局 发稿时间 :2018-07-20 13:57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新春伊始,为新的一年上香祈福也是习俗之一。而说起上海的寺庙,静安寺是不得不提的地方,甚至现如今大名鼎鼎的南京西路早年也被叫做静安寺路。作为沪上的千年古刹,它确切的创建日期已无从考证,但与之相关的故事却仍然经久不衰。

  0

静安寺,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686号,南邻南京西路,西邻万航渡路,北依豫园路。是上海市的著名的真言宗古刹之一,也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。适逢新年,静安寺更是推出线上祈福活动,马上来VR全景中领取的你新年福气吧!

 

乐游静安720°全景地图

即刻到静安寺

领走你的福气!

 0

扫描二维码,即刻亲临感受

 

上海最古老的佛寺

 

0

静安寺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三国孙吴赤乌年间,初名沪渎重玄寺。宋大中祥符元年(1008),更名静安寺。南宋嘉定九年(1216),因寺址逼近江岸,寺基有倾圯之危,住持仲依将寺院从吴淞江畔迁至芦浦沸井浜畔,即现今寺址,早于上海建城。

 

寺总建筑面积达2.2万平方米,整个庙宇形成前寺后塔的格局,由大雄宝殿、天王殿、三圣殿三座主要建筑构成,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。寺内藏有八大山人名画、文征明真迹《琵琶行》行草长卷。静安区亦由静安寺而闻名于世。静安寺的建筑风格是仿明代以前的建筑风格,典型的代表就是斗拱的形制。

 0

静安寺建筑布局在严格的中轴线上。从南至北依次座落着山门钟楼鼓楼、大雄宝殿和法堂。静安寺山门朝南,与天王殿合一。山门地面层铺砌优质花岗岩,半椭圆型拱门门券雕刻着宋代云纹花饰。

0

东西两侧则为钟楼和鼓楼,钟楼底层是重新恢复的“天下第六泉”——涌泉,上悬精铸7.3吨的和平钟。鼓楼采用架空方式将地铁出入口覆盖起来,上置直径3.38米牛皮大鼓,这也是世界直径最长的牛皮鼓。

 0

作为全寺最壮观的大雄宝殿,殿高26米,庑殿重檐,在建造时没用一颗钉子,寺内主体建筑全采用榫卯结构,令人惊叹。46根精心加工的柚木柱,直径0.720.8米,建筑用木料达3000多立方米。大雄宝殿以铜瓦为顶,殿内供奉一尊15吨纯银铸造的释迦牟尼佛像。大殿底层为千人讲经堂,地下为1000平方米的藏经库,内将存放13万片石刻藏经,以保后世流传。

 

寺外看寺内,寂静庄严;

寺内看寺外,车水马龙;

一座古寺与摩登都市如何共生?

且看今日千年古刹静安寺!

 

点击下方网址,一键游览VR全景旅游地图

 

https://www.ivrpano.com/ws/openPano/F0DEF02384D7486D?sid=0

附件: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