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
当前位置 >  静安概览 > 静安虚拟游

VR全景|访“四行仓库”,铭记一段厚重的历史


【来源:区旅游局 发稿时间 :2018-07-20 11:07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0

四行仓库是一座位于苏州河北岸的建筑,原是大陆银行和北四行(金城银行、中南银行、大陆银行、盐业银行)联合仓库,始建于1931年,是当时闸北一带最高的建筑物。在淞沪会战硝烟散去的几十年间,四行仓库就如同一位见证者,始终矗立在苏州河畔。

 

0

 

 

193710月,国军第三战区88524团长谢晋元(19051941)率领四百多名士兵,以四行仓库为阵地,与侵华日军展开激战。经《泰晤士报》报道后,极大地激励了全国军民抗战的决心。

 

 

0

 


在四行仓库,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西面那堵“弹孔墙”,数百个弹孔和几个巨大的炮孔,经过修复后完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,仿佛重现了八百壮士死守孤楼,顽强抗敌的激战场面。

 

乐游静安720°全景地图

一键参观“四行仓库”

铭记这段不能被遗忘的历史

 0

扫描二维码,即刻亲临感受

 

一封家书

 

0

 


序厅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,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,毁家纾难、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,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。

中间的“同写遗书”通过全体守军共写遗书的悲壮场景,展现了由普通战士转变为抗战英雄集体的人格升华过程。尾厅的“寄语投书”,则通过观众撰写和平寄语、签名投书的参与,最终在对八百壮士家国情怀的深沉感受中,领悟反对战争、珍视和平的重要性。

 

一条命令链

 0

通过多方搜集史料,工作人员先后找到了88师师长孙元良下达给谢晋元坚守四行的手令、一营营长杨瑞符在保卫战后不久写下的回忆录,首次还原出了由高层决策到谢晋元最终执行这一完整的命令链,配合相关史料,在坚守四行展厅展出。

 

一堵英名墙

 0

在二楼展区,一堵“八百壮士”英名墙上,镌刻了323名“八百壮士”的姓名、职务和军衔。根据历史记载,坚守四行的“八百壮士”实际人数约在420余人,但长时期以来,除谢晋元、杨瑞符等将领的姓名外,大多数名字并不为人所知。工作人员通过搜索、比对各种书籍,并赴各地考察,整理出目前的这份名单,在纪念馆内首次披露。

0

四行仓库保卫战,是在千万人的亲眼观战之下进行的,苏州河北岸,每天都聚集着上万的人为战士声援。作为上海不可错过的历史名迹,四行仓库是我们缅怀抗日英雄,牢记历史的纪念碑。

 

点击下方网址,一键游览VR全景旅游地图


https://www.ivrpano.com/ws/openPano/F0DEF02384D7486D?sid=0

附件: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