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
当前位置 >  静安概览 > 静安虚拟游

移动全景游——让“建筑可阅读”


【来源:区旅游局 发稿时间 :2018-07-20 14:23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“建筑是可阅读的、街区是可漫步的、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。”去年5月,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打造“人文之城”。

 

今年118日,静安区旅游局在上海首次发布“静安VR全景旅游地图”,实现“一机在手、全景乐游、说游就游”, 媒体发布总点击量超过25万次。

0

今天,记者专门采访了上海市静安区旅游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张愉,就移动全景游如何实现让“建筑可阅读”,打造上海智慧旅游和“上海文化”等四个品牌新载体进行深度解读。

 

建筑读的是历史与文脉

“建筑可阅读”的内涵首先是读有价值、有文脉、有活力的建筑。包括博物馆(如跑马厅)、纪念馆(如一大、二大会址)、老建筑(如百乐门、荣宅)、新商业景点(如全球最大的星巴克),均可成为都市旅游阅读范围,通过阅读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、文脉和精气神。

 

  0

建筑可阅读,其次关注的是读什么,即读上海历史、读上海故事和读闻所未闻的上海细节。比如 “远东第一乐府”之称的百乐门,这里曾是陈香梅女士和陈纳德将军第一次约会和订婚的地方,百乐门香梅厅成为了这栋上海经典建筑的见证者和讲述者。

0

智能手机成为新载体

拥有贴身的导航仪、讲解器和支付宝等三大核心功能的智能手机已成为全域旅游、全景旅游和“建筑可阅读”的重要载体。

 0

静安区旅游局推出的“静安VR全景旅游地图”是移动全景旅游的全新模式,是游客与建筑链接的全新场景,是全域旅游“新场景、新空间、新模式”的全新载体。

 

0

它的基本模式是移动端+VR全景+旅游地标+有声导览+旅游攻略+移动支付+移动分享,基本功能包括全景看、有声听、线上买、线下游、实时享等,集导航、导览、导购、导游等为一体,实现线上导游、线下漫游、线上线下共享游的旅游新业态,成为移动端上的上海全景旅游新名片,并成为全域旅游从图文营销向“全景全媒体营销”的新传播营销的新载体。

 

打造“国际静安·上海旅游”新名片

今年3月中旬推出的“全景赏花地图”,在上海发布、乐游上海等媒体发布的点击量突破10+,喜闻乐见的“全景全媒体”传播营销效果受到游客喜爱。

 

 

0

今年还将完成百个旅游景点的全景游发布,陆续推出“乐游静安.全景旅游系列主题地图”,如全景美食地图、全景老字号地图、全景老建筑地图等,让移动全景游成为“建筑可阅读”的贴身伙伴,使其在“建筑可阅读”中发挥更大效果。

 0

旅游局将以二维码为入口,打造一张在5G智能旅游时代便于传播的有声全景旅游新名片;打造以核心全景为新场景,游地标、听故事、找乐趣、可分享的新旅游体验;结合全景全媒体营销的特殊效果,在新文旅时代,把移动全景游打造成为上海智能导游平台的新核心载体。

 

让其最终成为移动端上“国际静安·上海旅游”新名片和深受游客喜爱的“旅游新体验”。

 

 0

你看过这样震撼的静安吗?

长按下方二维码

一键体验“四季游静安”VR全景地图

0

点击下方网址,一键游览VR全景旅游地图


 

https://www.ivrpano.com/ws/openPano/F0DEF02384D7486D?sid=0

附件: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