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当前位置 > 静安概览 > 社会事业 > 文化服务

文化服务

【来源: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稿时间 :2021-01-12 16:37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静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以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,持续深化“美在静安”公共文化圈建设,不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、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成果,优化城区文化设施布局,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。一方面,着力完善由1个区文化馆、14个街道(镇)社区文化活动中心、222个居(村)委会活动室构成的“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”建设,优化“一轴三带”文化设施布局;另一方面,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供给,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和公共文化配送机制,于全市首创运用“区块链+”技术,推出“静安文化公益配送”小程序,通过实施“十百千万”文化配送工程,汇聚专业院团、社会机构、文化名人、文化志愿服务、各类公共空间等更加广泛、更显多元、更具品质的各类文化资源,进一步创新各类公共空间与优质文化资源之间融合共享、共通、共建、共有的配送新模式,搭建全覆盖、全贯通的文化配送双向平台,为静安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,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静安区2001年获得“全国文化先进区”称号,2009年获“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区”称号。2013年陕西北路获 “中国历史文化名街”称号。2015年、2018年区“扫黄打非”办公室获“全国‘扫黄打非’先进集体”称号。2016年成功创建成为第二批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,“市民剧场”、“公共文化数字配送与互动服务系统”(智文化服务平台)列为第二批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。2018年,上海·静安现代戏剧谷荣获“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”称号,“浓情静安·爵士春天”音乐节获“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”提名奖。2019年,静安“智”文化服务平台荣获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秀示范项目;荣获全国“扫黄打非”先进集体。2020年,“浓情静安·爵士春天”音乐节荣获“上海文化十大特色活动”;荣获2020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优秀案卷;成功申报为“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