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
当前位置 > 静安概览 > 静安概貌 > 历史沿革 > 街道介绍

南京西路街道


【来源:区委宣传部 发稿时间 :2015-03-08 15:54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南京西路街道
     

南京西路街道地处上海市中心,位于静安区南部,东起陕西南路、成都北路,西至富民路、常德路,南迄长乐路、延安中路,北及北京西路、南京西路。辖区特点:一是商务楼宇多,辖区内现拥有恒隆广场、中信泰富、嘉里中心等41幢商务楼,均为区100幢重点楼宇,汇聚了上海报业集团、上海广播电视台、上汽集团、上海国际集团、毕马威、大金中国、惠氏、辉瑞等众多大型国企及知名外资企业;二是保护建筑多,街道范围内有众多欧陆古典式、西班牙式、中国传统式等风格的历史建筑,包括马勒别墅、静安别墅、张园、四明邨等,其中: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,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4处,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28处,其他近代老建筑15处。三是社区名人多,作曲家吕其明、书法篆刻家高式熊、画家贺友直、表演艺术家曹雷、作家白桦等20余位社区名人都是南西街道的居民。

附件:
分享到:

相关文档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