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……

当前位置 > 静安概览 > 静安概貌 > 历史沿革 > 街道介绍

石门二路街道


【来源:区委宣传部 发稿时间 :2015-03-08 15:51 阅读次数:【推荐】 【纠错】
纠错
1.错误类:
错别字 图片显示错误页面显示错误 其他错误
2.出错页面的地址(浏览器地址栏里面的地址):*
3.内容标题:*
4.为了方便我们更准确及时的处理错误,请尽可能详细填写你的操作经过:
您的姓名:*
联系方式:*
Email:*
【收藏】 【字号 】 【我要打印

石门二路街道

石门二路街道东起成都北路,南临繁华的南京西路,西至江宁路折武定路接泰兴路,北枕南苏州路,辖区面积1.09平方公里。石门二路街道历史上是以石库门住宅为主、并有少量花园住宅和新式里弄的居民住宅区。辖区内交通便利、商业繁荣,著名特色商店星罗棋布,文化资源丰富。部分市级机关、旅游景点、著名特色商店和大型集团坐落于此,有上海市自然博物馆、上海市政协、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、梅龙镇广场等。作为上海老城区的一部分,石门二路街道集中了一大批近代优秀历史建筑及革命历史纪念地,其中较为著名的有小德肋撒天主教堂、原犹太人总会、中共淞浦特委旧址、农民运动领袖澎湃烈士故居、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等。随着旧区改造力度的加大,石门二路街道近年新建静安雕塑公园、蝴蝶湾绿地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众多公共文化、服务设施,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多的生活娱乐场地,进一步促进了“邻里石二”的建设。

附件:
分享到:

相关文档: